「喻黄」哑剧04

      04

      黄少天回忆了一下,确信自己见过这个名字。不止一次。

      其实真要说起来,他跟这个名字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渊源颇深。

      上一次见是半个月前,声称自己搞到了某荣耀线下盛典员工内部票的李轩兴致勃勃地盛情邀请黄少天摆架前往。

      根据多年兄弟的经验,黄少天非常警觉:“你转行当黄牛了?这票你卖我多少钱?什么位置,真的假的,能不能进场,会不会被保安大哥抓出来游场示威啊?”

      李轩顿觉自己的人格遭遇质疑,震声:“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我,就荣耀登录界面上宣传的那个!官方主办,保真!”

      “我们兄弟这么多年,谈钱就伤感情了吧黄少,不要钱,真不要。”见黄少天不为所动,李轩劝得是苦口婆心,后又有点期期艾艾地说,“但是嘛,需要你为我这个兄弟尽一份微薄之力……”

      黄少天若有所思,想起这两天主播群里正有人说起这事儿:“这活动既不发激活码又不发点卡的,说是连游戏道具都不发,就抽抽几个主播的签名照,你去干嘛?你粉上那几个主播了?这么一个十全十美的新世纪好主播就在你面前你去粉别人,你有没有良心啊李轩!”

      就你那上播时间,能蹲到你直播的人都得是万里挑一的天选之子好吗,粉别人不是一个很正常的操作吗……李轩自觉优雅,下意识翻了一个白眼。“哦对,好像就是荣耀那边跟你们平台联合搞的吧,请了好多主播还,有个索克萨尔吧,就好像经常在你隔壁推荐位的那个术士主播啊?”

      李轩倒是知道黄少天这种绝壁不会露脸的人是肯定不会出席这种活动的;再说这货近来懒到巅峰,已经很久没上过播了,就是他想参加估计也没什么受邀机会了。唉,真是浪费!白瞎那么多粉了。

      黄少天则是听着这个名字老僧入定似的出着神。一个叫索克萨尔的术士——这名字跟职业契合度很高,听起来好像是刻意为之、又好像是随心所致,更重要的,对于他还曾经在其他地方见到过。

      这个“在其他地方见到”则是再上一次的事了,那时他还是一位非常敬业的小主播,一周播个三四次,有时上平台的推荐位时,旁边就是这位兄弟的推荐位。

      黄少天算是顺手地点进去看过几次,总觉得这个术士似曾相识,很像自己的一位旧识——闻舟听雨。虽然到后来越看越像,但鉴于这位网友不告而别的时间跟喻文州巧合地撞了车,总会提醒他那段不怎么美好的日子,于是黄少天干脆扔了几个礼物就跑路了。连带着他自己的直播间也渐渐冷落了下来,完美地表现了一个连李轩都要自愧不如的“怂”字。

      而再再上次……是闻舟听雨还在的时候,黄少天某次跟喻文州提起这个网友,从头到脚地把游戏里的术士朋友给夸了个遍。

      “‘闻舟听雨’这个名字一听就特别有内涵啊,跟一般的术士不一样,”黄少天在自习课上跟喻文州传小纸条,“我也想起一个这种风格的名字,‘流木’就显得我很没文化!”

      喻文州在看小纸条时,黄少天少见地看到他抿了抿嘴,不知道是在表达什么情绪。

      “那少天觉得你如果玩个术士会起什么名字?”喻文州写道,后面还跟了个笑脸。虽然现在看来有些奇怪,但那个时候笑脸确实还没有任何嘲讽的意思。

      黄少天想了想,术士是不可能的,自己这辈子都不可能玩这种远程法师系职业的。他都能把剑客玩成近战骑脸强攻,真实说明了自己跟术士的八字不合!

      唔,不过喻文州倒是可能真的挺适合术士的,那种暗搓搓搓技能条的感觉好像很适合他。于是黄少天翻了一下英语书后面的单词表,嘴里念叨着什么,然后在喻文州那行整齐的问句下面龙飞凤舞地大笔一挥,写了“索克萨尔”四个大字——“送给你了!”

      后来,再次传回的草稿纸上多了喻文州回赠给他的一个ID——“那我也送你一个吧,夜雨声烦,这个比起‘闻舟听雨’,如何?”

      还能如何,黄少天对着这四个字恨不得做3000字的古诗词赏析,“夜”500字,“雨”500字,“声”500字,“烦”1500字!

      可能这就是黄少天后来莫名其妙非要重新练一个连流派都一样的剑客新号的原因,当然也是他在喻文州面前不敢掏出这个账号卡的原因。还好喻文州菜到不玩游戏,黄少天感谢他的菜。他是真的很喜欢这个名字,各种意义上。

      虽然李轩看着这个名字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我其实觉得他可能只是想突出那个‘烦’也不是没可能啊?”

      黄少天心想,如果不是我拿不动刀了,你可能会死。

 

      所以其实喻文州后来用自己给他起的名字悄悄咪咪地玩了荣耀,开了直播,并且操作还跟那个跟自己不告而别的无情网友闻舟听雨几乎一毛一样!

      黄少天觉得,自己好歹是个业务能力过关的正常大学生,虽然文科烂得一塌糊涂,但这点联想推理能力还是有的。真相当然只有一个——喻文州这个心脏的,表面上看起来像个菜鸡,实际上在游戏里装成自己的网友,还装成事不关己的样子听着自己傻逼式地疯狂吹嘘他的游戏名字。
      甚至还可能暗自好笑地看到自己用他给起的名字直播——他俩推荐位隔那么近,再加上“夜雨声烦”四个大字就挂在宣传文案上,要说这人一次都没点进来看过……打死黄少天都不信。
      靠,那自己直播时说的诸如暗恋某个人啊告白不成功啊还有什么初见论之类的骚话岂不是赤果果地摆在这位当事人面前吗?!
      黄少天越想越头大,努力平静自己的心情,默念“我不能生气,我不能生气,我不能生气”无数次。

      “不行,”黄少天看着面前的电脑屏幕咬牙切齿,完全无法平静下来,“喻文州,我去你大爷!”

      你不是很菜吗?当初怎么就悄悄咪咪披起马甲玩术士了呢,现在怎么就开直播了呢?又不是天菜的菜,秀成这样有意思吗!

 +TBC+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朗

©明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