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哑剧02

  

      02

      “你居然没跟喻总多说几句话!”李轩非常感动,在匹配的时候赞扬黄少天的兄弟义气。

      黄少天有苦说不清,听到“喻总”这个称呼脑袋大了几倍,赶紧转移话题:“前几天你不是还叫人大名,怎么又开始叫喻总了。”

      当时喻文州的老成之气比起现在也不遑多让,“喻总”这一黄少天叫出来的称呼得以流传也不是没有道理。这么多年都没有听到了,李轩又来这么一下,黄少天竟然还有一种心悸的感觉。

      方锐倒是伸过头来挤眉弄眼的:“我敢打包票这个‘总’绝对不是我们喊出来的,管他是大是小,肯定得是个‘总’了……”而且大概率并不算小,毕竟光是气质就能说明一切了。

      黄少天心烦意乱,赶紧把方锐的头摁回去:“赶紧的,这把跳哪跳哪?”

      “我已经被黄少嫌烦两次了,”方锐委屈,“我都还没说过他烦,亏了!”

      黄少天扶额,满脑子都是喻文州打着领带衣冠禽兽的样子,心想当时国旗下讲话前夕自己强行要求他校服上场,就是不想他一身正装的样子被人看见,到头来自己也就看过那么一次,而其他人(尤其是他同事)都已经司空见惯了。

      亏了!

      黄少天忿忿,西装革履的喻文州,真的很是让人想入非非,想扯着领带吻他,想边解扣子边吻他,想盖在西装外套下吻他,想……

      这些当年就有的念头一下子冲破了陈旧的束缚充斥在黄少天的脑子中,没想到即使是少年时期的梦他也能把每一帧画面都记得清清楚楚,他甚至能想起喻文州在他面前试的第一套正装的花纹和袖扣,和着十六七岁的躁动一起,把黄少天搞得心慌意乱的。

      照黄少天的性格,想要的势必都会拿到手,而他也正如威风凛凛所向无敌的小狮子,总能抓住一些看似微乎其微的可能性,享受到美味的猎物。而在把喻文州吃干抹净占为己有的这件事上他却遭遇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滑铁卢,深切告诉了他什么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什么叫一山更比一山高——在他把所有伏笔都铺垫好,马上就要摊牌的那个暑假,喻文州走了。

      黄少天想,喻文州怕不是上天专门安排给他的克星。他对喻文州,犹豫有过,胆怯有过,到最后下定决心终于有点所谓“黄少天”的样子时,喻文州一个回应就能让他无计可施。

      喻文州的这个消失突然而离奇,且彻底。当天上午黄少天还跟他约了晚上的大排档,两人仿佛对晚上的摊牌心知肚明甚至迫不及待了,下午就收到他一条家里有事无法赴约的短信。

      这是他们的最后一条短信。在那之后,黄少天再没了喻文州的任何消息。

      到现在,黄少天想起那个暑假,都还很是沮丧。他食指不断地刮着手机的轮廓,暗自感慨。现代社会,除了隔着一根网线就能谈天说地的网友之外,可以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的人竟然还能是自己朝夕相伴的同学。

      搬了家,转了学,电话QQ微博全部无法联系之后,当真能够做到杳无音讯,就跟个突然再也不上线的网友没什么两样了。

      是了,那个暑假,黄少天不仅没了喻文州,也没了一个能给他出谋划策的热心网友。黄少天想,命运就是这样,打击永远是突如其来如排山倒海式的,他从来不会给你任何缓冲,也不会给你留任何机会。这是机会主义者第一次抛弃机会而选择了认命。

      如今喻文州好好地回来了,好像机会重新降临了,站在黄少天面前搔首弄姿地摇头摆尾着,黄少天却仍然记得当年毫无出路的无力感。他已经不敢贸然开口了。

      “美丽在骤眼间会没有,到底都得过镜花的享受,我相信蜃楼相信荒谬从来憧憬的都不永久……”黄少天哼着,把最后一句“总好过没有”给吃得干干净净。

      方锐啧了一声:“游戏真的是万用狗皮膏药啊……刚不是还嫌我烦呢嘛,着怎么这就哼哼起来了。”

      黄少天又顺势换了首哼:“谁人待我好待我差太清楚,想继续装傻却又无力受折磨,心里羡慕那些人,盲目到不计后果……”

      “知道你粤语好了黄少,”李轩幽幽地抬起眼,抗议,“我都被人给狙死了,你可怜可怜我吧。”

      “……”黄少天自知理亏地上去找掩体准备救李轩,结果刚好被对面一颗雷给炸死了。

      “……”方锐把手机往前一推,举起两手,“算了我自雷吧,我看你们根本就不想吃鸡。”

      剩下一个同学满脸迷茫:明明是四个人的游戏,怎么自己就能完全没戏呢?

 

      对面主机区一阵闹腾,刚刚打完团战的刘小别应该是才听说黄少天到了,赶紧伸出头来约战。

      高中的时候荣耀盛行,明面上大家都是能把校训校规倒着背的三好学生,背地里不知道在荣耀里干了多少抢人boss爆人装备的混蛋事,甚至还会在游戏里面pk争个一二三四——尤其是黄少天跟刘小别这种同职业的,好像情敌似的,非得分个上下不可。

      情敌这个评价还是班上女生给的,她们老觉着刘小别对黄少天熊熊斗志都来自于这位转学生对女神苏沐橙的爱,奈何苏沐橙的一颗芳心早就给了老牌剑客黄少天……好一段经典的狗血三角修罗场!

      黄少天第一次听完这个故事后,对苏沐橙翻了个白眼:“他是不是搞错方向了,打不打得过我是其次,首先他得干过你才行吧?更何况小爷我R中第一剑圣是那么容易挑战的吗,那这名号岂不是浪得虚名了!”

      苏沐橙也优雅地回敬他以白眼:“都这么明显了你都还没发现他为什么才一直找你pk,就这种智商,有些人也是眼瞎了才会看上你。”

      “靠靠靠靠靠靠,你几个意思啊苏沐橙,话要说就说清楚不要老是有些人有些人的!”黄少天心虚地盯着苏沐橙,这人刚刚是不是看了一眼喻文州?!她是什么意思!到底是在夸自己跟喻文州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还是随便揶揄自己来着?

      说起来,女人这种动物真是可怕,好像可以发现一切蛛丝马迹似的,说不定她是真的觉得喻文州对自己也有单箭头呢?

      也正是因为这个猜想,才让黄少天把对喻文州告白这件事情提上日程,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划;然后,也才有了喻文州的一走了之,才有了这么多年的熬煎。

      黄少天想,他们就像是戏台上演着一幕幕剧目的演员,一出好戏结束之后,戏中的关系自然不复存在。

      喻文州的离开,恰恰就是上一出戏剧谢幕的标志。


 +TBC+


评论
热度(17)

明朗

©明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