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哑剧01

 + 梗自:《哑剧》

 + HE/狗血误会梗


      01

      黄少天接到李轩电话的时候正哼哧哼哧卖力地做着新年大扫除,杂七杂八的被堆得满地都是,几乎无处下脚。他好不容易越过半个客厅找到手机的时候,铃声都快进行到副歌部分了。

      “哟,您这是还没起呢?昨晚干啥去了睡到十一点。”李轩的声音从扩音器里传出来,跟几乎乱成一锅粥的房间好巧不巧地产生了化学反应,黄少天的脑仁生生感到了阵痛。

      他直起腰喘了口气,对着手机翻了个白眼:“去去去有话说话行吗,别学老王老叶的调调,听着又不是那么回事儿,打扰我扫除真是。诶说起来你不是都发微信的吗,什么事儿啊值得你直接电话我,这个月话费套餐清零用不完啦?”

      “嘿哟这怎么还扫除上了啊?我们黄少贤惠啊!”电话那头另一个声音惊奇道。

      黄少天一愣,看了看屏幕确定来电人是李轩:“方锐?你们两个怎么搞到一起了……”

      李轩的赶紧打断说:“什么搞到一起啊黄少天你说话注意点!我这么洁身自好一清白新世纪男青年……”还夹杂着方锐几句“赶紧的说正事”的催促声。

      黄少天真的是……真的是很久都没有听过这么吵的电话了,有种即刻就要挂电话的欲望:“烦不烦啊你们,到底什么事啊。”

      李轩这才扯回正题:“哦就是后天R市的同学会啊,那什么……”

      同学会?他们高中同学会倒是办得挺勤,但在前几次自己都找借口没到场后大家也都默认他不去了;这次李轩飞R市前也跟他提过,然后就应该没有然后了嘛,怎么又给提起了?这聚会本就少他一个不少的,要是没个什么情况,哪还能特地再来跟他打个电话知会一声呢。不知怎么的,黄少天眼前浮现出三个大字,黑体白字,真真切切。

      “……我也是刚才知道啊,这不马上打电话来告诉你吗。”刚刚岔了个神想了会儿其他,没想到李轩这边话都说完了。

      黄少天只能不好意思地问:“呃,你刚刚说啥?刚刚我这边信号不太好来着。”

      意料之外地李轩竟然还很理解地重复了一遍:“对吧最开始我也不信,确认了三遍,他们真的联系上喻文州了,今年他真的要来!他走之前你们关系那么好,我不是还记得他走后不久你还闷闷不乐了一阵子吗,所以今年怎么说你也得来缅怀一下青春吧。”

      喻文州?黄少天像是久蹲猛起翻了低血糖似的两眼一黑——靠我刚刚真的只是随便想想啊,这几年想到这名字的情景也不算少了,怎么这次就突然应验了?唉,喻文州,喻文州去了,那我不是更应该不去才是吗?

      “黄少?喂?还有气吗黄少?”李轩见这边没有动静,催命似的发送连珠炮,生生把黄少天逼得缺氧,“你不说话就当你默认啦,小许这等着定位置呢,我报你名字啦?”

      黄少天吞吞吐吐地一个“我”字都没有吐出来,就听见李轩跟方锐两人跟报菜名似的扯着嗓子向群众通报要加个位置的“喜讯”,大局已定,一时间感情有些复杂。

      到后来就连怎么挂的电话他都不知道,一个人机械地做完扫除,坐回沙发上的时候竟然都已经下午两点多了。

      黄少天听见肚子发出的不满的抗议,这才想起来自己不仅没吃早饭,连午饭都没吃。

      “唉真的是年纪大了,做个扫除脊椎累到直不起来,”他瘫在沙发上,嘀嘀咕咕地翻着外卖软件,“记性也不好了,吃饭也给忘了……”

      “豆腐鲫鱼粥”,黄少天恶狠狠地下单了鲫鱼粥套餐,付款之后又目光呆滞地盯着吊灯发呆,半晌才回过神来,“喻文州。他回来做什么,还参加什么同学会。是听说我好几年没去才答应了吗?那我今年突然出现会不会又把他给吓跑了……”

 

      叨叨了无数条内心弹幕,第三天,黄少天到底还是口嫌体直地抵达了R市。

      他们高中同学关系其实还算融洽,正值年后假期,许多人已经陆陆续续地约过好几波了,感情恢复得七七八八,正是打得火热的时候。

      但黄少天不同。这是他毕业之后第一次来同学会,平日里偶有联系的就李轩方锐那么几个,刚进包厢的时候甚至陌生到觉得自己走错了房间号,忍了好半天才没退回去核对门牌。但这也就仅仅忐忑了10来秒而已,因为没一会儿他就看见了站在桌旁跟别人说着什么喻文州。

      他一身挺括的西装,涵养十足地微微倚着桌子,在一群即将迈入中年危机的同学中格外显眼,没有肚腩,没有秃顶,把这次聚会的档次从大排档夜谈活生生给拉成了沙龙聚会。

      靠,这家伙该不是事业腾达生活圆满之后回来炫耀的吧,黄少天摸了摸鼻子,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休闲混搭——脚上还是从初中就开始穿的匡威同款——非常有自知之明地背过去走向另一个角落。

      李轩偏不遂他意,对着他大喊大叫:“哎,黄少这边!快快快三缺一三缺一!”

      黄少天只好在李轩为他搏得的全场注意下机械地转身,一面跟同学们打着招呼一面在心里疯狂竖着中指:想他当时好歹也是R中一霸,多少少年少女拜倒在他的匡威鞋下,提起黄少天这个名字就走不动路——如今竟然沦落到假笑应酬,还要被一束束“你是不是成精了为什么一点都没变”的目光打量,这一切,通通都要怪到那个嘴上说是日常聚会但自己也穿了一身正装的李轩身上。

      穿了正装好歹有点正式的样子吧,还聚众打游戏,真当自己DNF打团吗。黄少天深深鄙视之。

      “少天。”

      本来打算偷偷绕过喻文州的黄少天猛地抬头,刚好看到这人看过来的眼睛。这双眼睛在暖黄的灯光下深不见底,一旦看进去就很难再挣扎出来了,正如当年一样。

      然后,黄少天的灵魂在他的躯壳中猛地一个机灵,溺水似的精疲力竭。要死了,还好当时没来得及把什么话都倒出来,让他有生之年还能再见到喻文州这双带笑的眼睛,值了!

      黄少天举起杯子回应,笑着干了一杯,指了指李轩,快步走开了。当然没敢再看那双曾经偷看过无数次的眼睛。


+TBC+

评论(1)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朗

©明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