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娓娓04


        04

        想着索克萨尔更新的那张图,黄少天一路上心情愉悦到把单车骑得像在醉驾似的,嘴里还不由自主地哼着从百花缭乱那扒来的《剑定》广播剧ED的DEMO,越想越觉得自己的直觉无比正确——索大的新图肯定跟《剑定天下》有着千丝万缕难以言说的联系!

        也不凭什么,凭着他二十几年如一日的精准的直觉。

        在单方面宣布确认直觉之后,黄少天突然有了做点小甜品的冲动,于是在小区门口的水果店搜刮了一堆材料,准备感受一下生活的乐趣。他爹妈都是记者,志向本来就是看遍世界风土人情,只是在意料之外地有了黄少天,这才老老实实地呆在本市十几年。好容易忍到孩子进入中学觉得能够独立了,立刻就结伴跑去完成人生夙愿了,留他一个人在G市跟家政阿姨大眼瞪小眼。所幸十多岁的黄少天是真的有独立的本事,在学校跟同学勾肩搭背,放假没有同学可约的时候就安心地做一个网瘾少年,沉迷游戏和网络交友(?),丝毫没觉得有什么备受冷落的感受。不过由于家政阿姨的饭菜实在不太合他的口味,偶尔他还会在网络的帮助下做做解馋的小东西吃——倒是上大学住校之后不太方便,实习的时候更是没了什么时间和精力,所以很久都没有做过了。

        在厨房捣鼓了好半天,把牛奶冻放冰箱后他才发现自己居然连个BGM都没有放,这一腔热血可以说是非常心血来潮了。

        ——呃,手机扔哪儿去了来着?

        黄少天趿拉着拖鞋在翻遍整个客厅之后终于在沙发缝里找到了手机,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掉进去的,一边想着脚上这双棉拖该淘汰了,多久逛超市得顺路买双凉拖回来。

        “……咦?”按亮锁屏,黄少天这才发现一堆QQ未读的提示,中间还混杂着闻舟听夜雨的会话窗口。这姑娘平时除了交图跟自己几乎没有交流,而且大多数时候都还是她跟鸾辂音尘对接的,这不是昨天才交了稿,怎么又看到她的消息了?黄少天有些纳闷。

        当初他也不是不想就跟自己的美工养成这种关系,但耐不住这姑娘太厉害,他不想给人留下疯狂抱大腿的印象,每次说话措辞都特别严谨……等到发现他们的聊天记录已经正经到出现了无数次书面用语时,这关系已经无法挽救了。

        “我靠,那海报我还没给鸾辂音尘,该不是今天被她催稿了吧?!”黄少天一滴冷汗差点滴在自己脑门儿上,卧槽自己这不是赶着人转黑吗?这该怎么解释啊!

        “夜雨还在看微博吗?”黄少天赶紧点进去,不想闻舟的留言与自己所料相差甚远。微博,微博怎么了?我在看啊,还看到索尔萨尔的微博更新了?黄少天不太明白闻舟指的什么,赶紧先把海报传给鸾辂音尘了,然后才点开微博。

        虽然没有等到美工妹子的回复,不过可以先看看索尔萨尔新微博下面的回复嘛!黄少天不信只有自己觉得那跟《剑定》有关,觉得还可以多发掘同党点点赞什么的。要不怎么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呢。黄少天还没来得及点进新图的微博,先是发现了索克萨尔又更新了一条动态。

        连更两条,莫不是今天过年???黄少天心中窃喜,但仔细看了之后觉得自己可能有点失明。

 

        @索克萨尔V:剑定天下。//@夜雨声烦V:落凤斩!升龙斩!拔刀斩!三段斩!连突刺!逆风刺!银光落刃!//@索克萨尔V:[分享图片]

 

        卧槽卧槽卧槽,这特么是被翻牌的节奏???黄少天觉得自己要升天了。难道闻舟是提醒自己看这个?联想到闻舟美工的身份,黄少天估计这姑娘多半也是个索尔粉,赶紧切回QQ开心放肆地又炫耀了一番。

        “哈哈哈哈哈我看到啦!!你男神翻了我的牌羡慕吗嫉妒吗恨吗哈哈哈哈,是不是没有想到男神第一次翻牌居然弃你们这些妹子不顾反而找了个男粉啊,不要放弃你们还是有希望的!哈哈哈哈哈!”

        一长段消息发过去,黄少天盯着界面看了看,觉得有点不对。自己这样是不是有点太跳了,之前都还客客气气的,突然来个这个陡的转变,万一美工妹子真的恼羞成怒甩锅不干了怎么办?

        ……我现在撤回还来得及吗?深信男神索克萨尔魅力的黄少天有些犹豫。

        这厢美工妹子也不是吃素的,丝毫没有因为黄少天突如其来那小人得志般的炫耀而乱了阵脚,准确地抓住了不是重点的重点:“我不是妹子,我是男的。”

        黄少天被这个回复惊得汗毛倒立:????

        男的???这不对啊,鸾辂音尘跟自己交流的时候一口一个妹子叫得那么欢,怎么会不是个姑娘???他左思右想觉得哪里出了问题,手下火速切去了神领的QQ群,把鸾辂音尘揪出来一顿质问。

        “鸾辂音尘鸾辂音尘鸾辂音尘鸾辂音尘鸾辂音尘鸾辂音尘鸾辂音尘鸾辂音尘,出来出来出来出来!”

        正巧,鸾辂音尘上一秒还在跟风城烟雨探索索克萨尔的微博:“至于吗你这么激动,我不就从多方面揣测了一下索大翻你牌背后的秘密嘛,又没说几句你的坏话。”

        “???”黄少天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这两人的战斗力也太强了,拉了半天也没看到头,“管你在背后说我什么啊,谁叫你们男神没翻你们牌呢是不是。”

        黄少天又说:“但就算你们男神没翻你们翻了我的牌你也不能唬我说闻舟听夜雨是个妹子啊???”

        鬼灯萤火嗅到了818的气息:“夜雨大大这是怎么发现你家御用美工性别不对的?”

        百花缭乱有点不在状态:“不是吧,哪里不对了,这圈本来也就是妹子多,是妹子没毛病啊?”

        “……你能仔细分析一下夜雨声烦那个句子的主谓宾吗?”石不转也发言,还罕见地用上了反问以表达自己语气的强烈。

        许多因为鸾辂音尘和风城烟雨版聊而没能插嘴的围观群众三三两两地开始回复,但好半天黄少天也没看到鸾辂音尘的。

        “卧槽你别不说话啊,他真不是妹子?是你搞错了还是故意唬我的啊,我这两天老觉得亏待人家了,结果今天一开口又搞错人性别,美工小天使你怎么赔我啊!!!”

        “我真不知道啊!!我跟她交流都叫的圈名或者大大,再说她画风那么细腻说话又温温柔柔的,哪里像个汉子了?”鸾辂音尘终于冒泡,“而且百花不是说了吗,这圈妹子遍地走的,我们群这男女比那是业界奇葩,你从外面随便捞个美工就能捞个汉子?”

        黄少天面如死灰:“所以说你其实不确定闻舟听夜雨的性别呗?”

        “呃………………可以,也可以这么说吧………………”其实鸾辂音尘有点儿庆幸,还好自己平时一口一个大大,要不搞错人性别的这一炮就该由自己打响了。

        王不留行倒是处之泰然,不忘撺掇黄少天拉人:“误会都发生了,与其懊悔怎么解释,你不如顺着话头问他来不来神领。”

        黄少天崩溃,王不留行这种时时刻刻都不忘维护人设的人实在是不多了,至少自己不是:“我把一个正常小哥哥都给认成小姐姐了,还怎么开口拉人啊!”

        “比如……神领男女比包他满意?”鬼灯萤火提议。

        风城烟雨表示不赞同:“你这就知道人家会满意了。”

        黄少天看着屏幕叹了口气。鸾辂音尘开始明目张胆地装死,其他人则负责东拉西扯放飞自我,他早该知道这群没良心的人不幸灾乐祸都算好了,作壁上观什么的不要太熟练,这会儿还是得靠自己想对策。

        如何挽留一个百年难得一遇(褒义,不管是从人品技能还是性别而言)的美工?急,在线等。

 

        思前想后,黄少天最终还是准备采用王不留行的提议,以招人作为切入点,管他三七二十一,先把美工小哥的注意力转移了再说!要是闻舟对自己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炫耀被男神翻牌”、“自然而然从头到尾地误解辛勤劳作的美工的性别”上,恐怕已经没有以后了。其实他也没想着一发入魂,总要给人一点缓冲的余地嘛,只要谈话能进行,他黄少天还怕找不到机会见缝插针地进行解释和劝说?

        哪想闻舟听夜雨根本不需要解释和劝说。

        黄少天看着邀请闻舟听夜雨入群成功的提示以及满屏乱七八糟的群消息,觉得自己刚刚是失了意:我是谁?我在哪?我跟闻舟说了什么?为什么他就进群了?之前他不是拒绝过鸾辂音尘吗?还是在玩欲擒故纵?加个剧组而已啊,需要欲擒故纵???

        群里才不管黄少天有没有发呆,好久没有吸收过新鲜血液的他们迸发出了对新人莫大的兴趣,遑论新人还是承包了当家CV之一夜雨声烦长达三年之久的海报工作,一时间该八卦的该取经的,叽叽喳喳地完美地复制了黄少天在群里的地位。

        装死的鸾辂音尘也冒出来摩拳擦掌地跟鬼灯萤火一起问东问西的,其间还夹杂着诸如“为什么我跟夜雨两个人相同的邀请造就了截然不同的回应,这位朋友你是不是应该回应一下”一类的情感问题,完美地表现出了一位策划应该有的插科打诨的技能。

        回过神的黄少天气得牙痒痒,这就知道插科打诨了?到底是谁在自己面前称呼美工一口一个妹子的?他果断圈了鸾辂音尘,在群众面前无情地揭露了事情的真相。

        等到刷屏的速度慢下来之后,才有人发现一段时间过去了,闻舟听夜雨竟然都没有发言记录:“不是吧,夜雨你家美工这么害羞?”

        鸾辂音尘窃喜:“小哥哥肯定有事没看屏幕!”刚刚夜雨圈的自己又不是圈的美工,等到美工回来看到这么多条未读肯定懒得翻阅,说不准自己的罪行可以完美地被当事人错过呢!

        刚这么想着,就看到闻舟听夜雨的回复:“啊抱歉,因为有些回不过来所以一直没有说话。大家叫我闻舟就好,因为手速不太高所以很抱歉目前只能负责夜雨声烦相关的海报,因为担心这样可能不会为剧组做多少事所以之前面对策划的邀请才有些犹豫,谢谢大家的接纳。另外,可能策划大大一直以来对我有些误解,所以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说一下我的性别是男^ ^。”

        鸾辂音尘倒地不起:至少自己对他是夜雨声烦脑残粉的这点判断没出任何差错,对他有误解的人明明不止自己一个,应该被点名的夜雨声烦这四个字可能是被他厚如城墙的粉丝滤镜给吃了吧!

 

        秉着跟美工大大拉进距离以及帮助他融入神领的原则,周末剧组PIA戏时黄少天强行拉上了闻舟听夜雨。

        其实也不算强行。几年模式化的交流下来,黄少天觉得闻舟的性格有些偏冷所以或许不太愿意瞎凑热闹,结果当闻舟一口答应下来邀约的时候,他掂量了一下自己心里备用的好几套说辞,突然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高中时候阅读理解题是怎么分析的来着?“出人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闻舟听夜雨在这几天里使自己意外的回复已经太多了,不论是重点的偏移、对解释的不在意,还是那天进入神领的干脆,以及在群里吵得火热的时候给自己发的私聊……可能这三年的沟通确实过于模式化,使得自己对美工的印象也过于模式化了。

        黄少天想起闻舟那天私敲自己说:你没有因为被说碰瓷而不开心就好。

        嗨,他哪在意这个啊?发微博之前他就确实考虑过会被指责恶意碰瓷,但这次连索克萨尔都跑出来证实了自己并非碰瓷,他激动到买水果回家做甜品,要不是闻舟切切的劝说,他甚至都没注意到微博评论下的那群跳梁小丑。但那一瞬间,黄少天心中仿佛被什么流窜了似的。

        然后他想:怪不得鸾辂音尘一直以为闻舟是个妹子,这心细的,换成自己也会下意识把人往妹子堆里划吧。

 

        君莫笑的腔调里面少有地包涵了些许惊讶:“话唠你今天可以啊,这也能接?”

        黄少天这场算是火力全开,全程接话接的那叫一个流畅,各种不同画风的戏感信手拈来,直到中场休息的唠嗑环节也还在讲相声。

        被讲相声的海无量沦为了背景音:“来不起了来不起了,我今天的灵感都被你榨光了。”

        黄少天冷哼一声:“对啊明天我轮休,嫉妒吗?”

        “妈的谁周末不放假啊,我特么还双休呢我讲相声了?”海无量看来被荼毒得不轻,估计是把留给下一个剧本的灵感都给透支了。

        黄少天一口老血差点没喷到屏幕上,实习期间他们都是一周两天的轮休制,这周一他已经用掉一天了:“我不放啊!我周日还上班!”

        “说起上班,”鸾辂音尘幽幽地说,“给你们讲个鬼故事,就是生灵灭吧,他们公司这几天在季中清算。”

        众人一听,顿时有些风中凌乱了:哪家公司还带季中清算的?

        礼貌性地凌乱完毕,该幸灾乐祸的、该自我庆幸的就纷纷忍不住了。比如黄少天就是一个,他“夜雨声烦”马甲前面的绿灯亮了起来:“相比起来我觉得还是生灵灭更惨一点,毕竟好歹我这周是休了两天的,而他连上下周估计都休不了两天吧哈哈哈哈哈!”

        鸾辂音尘提醒他:“你别幸灾乐祸,你的后期还押在他那呢~”

        黄少天一惊,拍了一下桌子:“……卧槽,怪不得进度一直没动静!你说说,我们这样对得起闻舟好不容易提前交的稿吗!还有你那个波浪线是什么语气,我们难道不该是同一艘船上的蚂蚱吗?!”

        鸾辂音尘为夜雨声烦不忘恭维美工大大的敬业精神打call:“事出有因嘛,现在我们能用的后期就只剩不太擅长做这种热血燃向后期的石不转,与其强行拜托他将就将就,还不如等生灵灭忙完了回来,5月10几号的时候再发了。再怎么也要对得起闻舟大大的海报啊!”

        风城烟雨对两人的狗腿程度震惊了:“……演双簧呢你们?就为了逼闻舟出来卖身?太奸诈了啊闻舟你居然这么轻易就上当了!”

        “什么卖身?”

        “我靠!我就说御用攻没用,御用攻能做后期吗?不能!他除了抢我的人设抢我的戏,其他什么都不能干!”

        黄少天跟张佳乐的声音先后响起,而这个迷茫在他他听完张佳乐血泪般的控诉后达到了峰值:“什么后期?”

        “你看公屏啊,你家美工为了你开始揽活儿了,黄扒皮。”风城烟雨对黄少天这种行为表示不齿,连他本姓都爆出来了。

        黄少天这才想起切出公屏来看,只见闻舟听夜雨大大方方地打字说:可以的话,或者后期让我试试?

        正卡壳呢,海无量开始为百花所谓的御用攻音正名:“你特么别把什么都推给人落花啊,一般的美工也不会做后期的好吗?”

        君莫笑也附和:“我说百花,我这儿PIA戏录音还没停呢,要不回头掐一段给大孙发过去,你们两朵花儿好好交流交流?”

        张佳乐的声音明显有些呛住了:“给,给就给!我特么怕他??”

        “不过我靠,夜雨你这美工不对吧,新东方还是蓝翔出来的,咋啥都会啊?”海无量又说。

        黄少天冤啊,他也不知道这个美工还会后期啊?这妥妥的一体机升级版了吧?

        闻舟继续打字:我就是试试,效果不行的话,还是要等生灵灭处理完工作回来做的。


        围观了整件事的王先生觉得自己的眼光实在是太毒辣了,满分。


·TBC·

评论(2)
热度(17)

明朗

©明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