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娓娓01

 + 一个漏洞百出的网配PARO,不混网配圈,单纯想写掉马,真的有人看的话……求别打 TwT

 + 主CP喻黄夹带一咪咪双鬼

 + 主观上我还是希望毒奶一发!希望能在天天生日那天写完!……希望!

        01

        4月,G市。

        黄少天蹬着单车慢悠悠地晃着,在这个节奏较快的氛围里有一点怪异。好在这座城市的包容性有足够强,来往车辆和路人形形色色的,也不至于太过显眼。

        他出门的时候晚高峰还没过,天色将明将暗,还不至于影响视线,街灯却已经陆续地亮了起来。看着街道两边被映得更加陆离的展示橱,展物、灯光和人像都影影绰绰,偶尔还能看见自己一闪而过的身影,黄少天有点激动,今晚上就是从去年年底开始入职实习以来自己值的第一次夜班了。

        刷夜不稀奇,而刷夜上班作为一个摸鱼摸得最为理直气壮的理由,这就让人有点憧憬了。漫漫长夜,何其美妙!黄少天在心中盘算,百花缭乱前两天出的剧情歌跟君莫笑他们组出的广播剧就不说了,听完这些还能刷刷手游补补番,再把刚接的剧本的原著给二刷了……在店里除了不能开口PIA戏录音几乎啥都能干,实在是太爽了。

        拿到这份实习也算偶然,本来去校招也是陪同寝哥们儿于锋的,没想到最后是于锋没有什么看中的岗位准备跑回老家再看看了,他倒误打误撞进了B.R.。于锋对这事儿也不太理解,好几次找到黄少天想要说道说道,毕竟作为在重点高校计算机系累死累活地学了三年多的工科狗,不去费尽心机谋个跟专业对口的出路已经很说不过去了,更何况黄少天这个岗还是个只要有本科文凭就能进面试的管培生……于锋实在有点想不通。

        而黄少天的想法也挺简单的,这工作吧,上班时间稳定不说,自己的通勤时间还不长。反正他也不缺钱用,说的咸鱼一点是图个清闲,说的有梦想一点呢,就是可以继续发展自己的业余爱好,没什么不好的。

        现在想来,何止没什么不好!虽然说是不能在大庭广众下当街PIA戏,但这一点也不能说就不好啊!想他刚刚才以这个为由果断推了一场临时邀约,实在是百利而无一害。

        说起这邀约也是有点奇葩,对方在他快要出门的时候才找上来,最开始还是个歌会的特邀,等他以不是唱见为由回绝之后才又抛了一个PIA戏的邀请……黄少天撇了撇嘴,这个套路,要不是真有夜班他怕是要栽进去了。虽然他是个CV,但PIA戏又怎么样呢,多半还是作为歌会里的一个互动环节而出现的附属品吧。他不太爱去这些莫名其妙的歌会,总觉得这些不论是从策划还是主题而言都跟自己没啥关系,到最后去凑个热闹也没什么意思。

        黄少天在网配圈披着夜雨声烦的马甲以广播剧《冰雨》一剧成名,算上后续的一系列原创或改编剧本,如今不算紫红也是在通往紫红的路上了,如此一来,各种约戏自然是接连不断。虽然以黄少天的性格也不介意挨个儿去交流交流,但嘴炮技能点点得再高的人也会害怕遇到两种:百十来个字说不到中心思想,上百字下来还能不知所云地在讲自己的创作历程只想跟你谈心的;以及,套路一打一打地扔,上来不跟你谈心谈内容,只想先把你给骗回去再说的。更何况还有嘴炮技能点几乎为零的情况存在,比如跟黄少天同剧组的一枪穿云……为了广大策划朋友和一枪穿云自己的人身安全,这就只能拜托跟他关系还不错的无浪大大辛苦一点代为审核了。

        今天遇到的这位多半能被划分到第二类里去。爱憎分明的性格使黄少天极其不喜欢这种做法,本来嘛,网配就是个用爱发电的领域,算是片能暂时脱离现世的净土,结果你还来搞这些谍战手段,那不是特别没意思?

 

        单车一晃一晃地不一会儿就到了店,黄少天熟练地推着车准备进去,结果还没走到跟前自动门就先开了,他还没来得及感慨这门今天怎么突然变得如此灵敏呢,一个出神就被门口的地毯给绊得踉跄了一下。

        啊!我的车!

        黄少天刚稳住身形,就发现自己可能已经救不回在千钧一发之际因为力的相互作用而被推往反方向的爱车了,一边在心里惨叫边试图最后挣扎一下。

        虽然还在挣扎,但他心里其实已经做了目睹爱车倒地的准备,没想到还真让他给赶上把车稳住了。正吃惊于自己的反应能力,准备待会儿在群里好好吹嘘一番,黄少天猛然发现右边的车把上还有一双手。

        一双手指细长却遒劲有力的、好看到想让人惊叹的、还十分日常地勾了一瓶酱油的手。

        多半是刚从店里买了东西出来的好心顾客,黄少天赶紧抬头道谢,看到脸之后的结果是在心里狂叹:果然手好看的人,脸也差不到哪儿去。

        这位好心顾客稳了稳车把,对黄少天笑了笑,走之前还不忘提醒他车后面的支架掉下来了:“我来的时候在店左拐看到了几辆单车,那边应该可以停车的。”

        知道他是把自己也当成顾客了,黄少天点点头,不好过多地解释其中曲折,再次道谢之后低头去看挂到了地毯的单车后支架,总算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被绊了一下。等到处理完这些再抬头,刚刚那位手好脸好心也好的顾客已经不见影了。

        要不是刚刚都着急爱车了,说实话,黄少天隐隐约约还是能感受到一咪咪心动的感觉的。“唉!”黄少天晃了晃爱车,“难怪单身这么久,净心疼你去了!”

        话是这么讲,但黄少天进店的时候仿佛没放弃似的,脑中还在分析着再见的可能性:这面孔看着有点生啊,之前几个月坐了这么久的店,早中晚班应都倒过了,应该是没见过的吧?不知道他是偶然路过还是新搬来附近的呢……看他手上勾的酱油,应该是新邻居吧,谁偶然路过还千里迢迢带瓶酱油回去啊……

        正轮值晚班的郑轩听见开门的“叮咚”声,赶紧说了句“欢迎光临B.R.”,结果半天没见有人进来,纳闷地伸头一望,发现黄少天正推着他的单车堵在门口发呆。

        “啊,唔该唔该,自己人嘛。”察觉到郑轩的视线,黄少天反应过来赶紧走进门,一边把单车往用餐区旁的橱窗上卡,一边开始捞回场子,“怎么样啊轩仔,待会儿夜班还撑得住嘛?”

        郑轩一看是黄少天,连白眼都懒得翻,趴在收银台前伸了个懒腰又进入了老僧入定的状态。跟他们同一时间进B.R.实习的管培生一共有六七个,本来都是早中晚轮班制的,只是这第一次夜班需要督导亲自来镇守介绍流程,方便起见就把所有人都给集中在同一天晚上了;像郑轩这种运气不好的,就只好晚班夜班连轴转了。

        “咦黄少,这么早?”黄少天的声音不算小,惊动了蹲在储藏室点货的许博远,从小房间里冒了头出来打招呼,“放车啊,需要帮忙吗?”

        “不用不用不用,我现在闭着眼睛也能卡上去了!”这车的放置位置还颇有一番说道,虽然老是骑着它慢慢悠悠地晃着,实际上这车还是辆非常酷炫的山地骑行车,就算黄少天只是看重它的颜值,也能算是块心头肉了——搁在店外怕风吹日晒的,刚来实习那会儿他可是跟督导很费了几天口舌才在店里给争取到了这么一个停车位。

        这车位实在是够格,直接卡在橱窗上,不知道这是便利店的还以为这家就搞山地自行车专卖,知道的呢就开始脑补是便利店在搞活动送单车……不过不管怎么说,好像为了应和黄少天当初为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给督导找的歪理似的,终归还是误打误撞招徕了几个好奇的顾客,虽然那点儿营业额也跟蚊子腿儿差不了太多。

        “咦,小远你今天也晚班啊?哎你这状态不就还跟平常一下嘛,我看轩仔已经快撑不住了,太没用了!”黄少天三两下就卡好了单车,转头又朝储藏室说。同期生里名儿里带“远”字的还有一个叫李远的,大家虽然是小远阿远地特意区分过,但叫着叫着又混到一起去了,久而久之干脆就开始奉行随缘大法,全当练练阅读理解里考察一下联系上下文解读句子的功力了。

        许博远点完货又跑到货架前面整理商品,很有一点自得其乐的意思:“轩哥大概是一想到晚上不能睡觉就头疼,多半是已经头疼一天了。”

        黄少天想了想平时跟郑轩一起轮值的日常,心下了然:“轩仔你撑住啊!实习期间我们就值三次夜班,还有两次,我们都非常看好你啊。”

        自动门又“叮咚”地响了起来,在店的三人异口同声地说了句“欢迎光临”后,才发现来人正是要一起值夜班的同期生李远。黄少天不禁觉得自己那句欢迎光临实在是白喊了:“怎么是你啊,你没事儿干来这么早干嘛?”

        也是运气不好,一般来说这个点儿晚高峰还留有一点儿余威,他们这家店的客流量也不差,居然也有连续遇到俩人都是提前上夜班来的情况。郑轩才是最冤的,最困的时候连着白喊了两句“欢迎光临”,睡意都快要没影儿了。

        李远性子活络,早就跟一堆人混熟了开去,开个玩笑不在话下:“靠黄少,你还说我,你这不是比我来的还早,连爱车都卡上橱窗了!我进店之前看你这车还纳闷呢,心想难不成你昨天下了班忘记推回去?”

        “我这是爱岗敬业!爱岗敬业你懂吗?唉,谅你也不会懂,我换个说法,干一行爱一行,这能懂了吧?”黄少天开始闭着眼睛瞎吹。

        “是是是,”李远绕到前台下面去把插线板给扯了出来,“我家停电了,这不是来感受一下我司的员工福利充个电顺便蹭个WIFI嘛。”

        这点儿出息!黄少天笑着回了一句,扭头一看窗外,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衬得街边的霓虹显得更加绚丽夺目。

        许愿今晚督导能提前开溜,许愿客流量巨减至一个小时一人次最好,许愿……许愿这将是一次美妙的刷夜活动。

        ·TBC·

评论(2)
热度(24)

明朗

©明朗
Powered by LOFTER